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字诀”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20 14: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渭源县各乡镇扎实开展2021年度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行“三字决”,为农村党员补足"精神之钙"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一是重“学”,营造浓厚氛围。牢固树立“走在前列、争当表率”的目标定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农村党员冬训最突出位置,作为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必修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及党史、新中国史、市县党代会精神等重点篇目,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党员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上来,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二是重“悟”,凝聚追赶力量。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学习党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冬训工作全面覆盖、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三是重,做好学用结合。党员冬训为契机,把党内组织生活融入到当前重点工作中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落实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弱势群体关爱行动,把党的关怀传递到基层,党员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当前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形成“政治上支部引领、致富中党员示范”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