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春贺岁忙 党建早开工 ----垒好2022年机关党建的第一块“砖”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2年新春伊始,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新的一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地基坚固,大厦才能稳如泰山。谋划党建工作要有第一块“砖”的意识,打好基,铺好路,炼就磐石般的定力,实现为渭源县追赶发展“添砖加瓦”的担当。

沉下心,抓学习,垒好一块“水泥砖”。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求各机关党支部继续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拓宽学习贯彻落实深度和广度下功夫,专题交流研讨、炕桌访问、院落交流等方式,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把“党性修养清单”挂在墙上、带在身上、放在心上,为精神“充充电”“加加油”,增强机关干部以“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新定西”“五新渭源”的信心和决心  

 理思路,强举措,做好一块“敲门砖”。党建是助推机关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容不得虚头巴脑,来不得花拳绣腿,党支部立足部门职能、业务实际,结合“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善于做好一块“敲门砖”。提早谋划制定规范性的党内政治生活计划,选择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等主题,精心策划培育党建品牌项目,创新开展以“支部争先进、党员争先锋、机关争模范”为内容的“三争”活动,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更好发挥,有效解决县直机关党支部党建水平不平衡、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成为推动发展的“定海神针”。

展担当,助发展,当好一块“铺路砖”。乡村振兴不是百米赛,而是一场持续接力的马拉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就要在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上展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担当,甘做“铺路砖”。2022年要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锚定一个目标、着力四个重点、建设‘一城三区四基地’、打造‘五新’渭源”的工作要求,整合资源,创新开展“促乡村振兴、展党员风采”为主题的“支部帮建、党员帮学、群众帮扶”“三帮”活动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一体推进,激发农村支部内生动力,帮助解决农村党员存在的信心不足、思想落后、致富办法不多的问题。机关党员要珍惜并用好基层这一阵地,既要“身入”基层,又要“心入”基层,只有深入一线、贴近群众,才能启发党建工作思路,只有甘于向人民群众“取真经”,才能收获真知灼见,拿出破解党建工作难题的实招硬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