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渭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18 17: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勇担新使命,启航新征程。11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渭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带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齐聚一堂,同绘宏伟蓝图,共谋发展大业。

图片
这次大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开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未来的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殷切嘱托,强化担当作为,奋力追赶进位,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而努力奋斗。
大会会场庄严雄伟,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巨幅会标,金黄色党徽位居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气氛热烈隆重。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育德,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卢宝骞、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杨柳伟到会指导。
图片

包世权、雷立新、李新定、魏长缨等主席团全体成员,县政协主席陈栋和退休干部张亚农、牟俊仁、杨谦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5名,因事请假2人,实到代表213名。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雷立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包世权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渭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 努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时代篇章》的工作报告。

图片

包世权在报告中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渭源时作出的殷切嘱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各项事业发展迈出了稳健步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年来,全县上下同心、决战贫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全面小康目标如期实现;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保护优先、综合治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用心用情、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发展活力动力持续释放;探索创新、健全机制,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坚定信念、践行忠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包世权代表十四届县委,向为渭源发展付出心血汗水、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级组织、党员干部、广大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渭源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包世权说,五年砥砺前行,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旗帜引领方向,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民生关系民心,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风决定作为,必须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实干彰显实绩,必须始终坚持唯干唯实唯先,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所有这些,都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和发扬。

包世权说,今天的渭源,置身于伟大时代,蕴藏着历史机遇,面临着光明前景,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的时代篇章,就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认知和准确的判断。观大局,我们有定力和底气;谋全局,我们有机遇和优势;开新局,我们有基础和潜力。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我们已经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在科学分析“时”与“势”的基础上,必须准确把握渭源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主动求变、科学应变,努力走出一条顺应时代潮流、符合渭源实际的追赶发展之路。全县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分三个阶段推进。第一个阶段:夯基垒台阶段。从现在起到“十四五”末,全县经济总量攀上70亿元台阶,人均达到2万元;第二个阶段:提速增效阶段。从二〇二五年到二〇三五年,全县经济总量达到150亿元,人均达到4万元以上;第三个阶段:积厚成势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全县经济总量突破300亿元大关,人均达到1万美元以上。

包世权说,今后五年,全县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科教兴县、产业强县、文旅活县、依法治县”战略,按照“南薯北药、薯药强县、旅游富民”方向,加快“会清一体化”建设,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追赶发展、加快发展为主基调,锚定一个目标,着力四个重点,建设“一城三区四基地”,打造“五新”渭源,奋力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精彩开局!

包世权说,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条主线,突出“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夯实追赶发展根基;聚力加快项目投资增长,彰显支撑拉动效应,全力促进城镇扩容提质,扮靓现代城市颜值,尽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奋力深化全面改革开放,培育壮大发展动能;竭力实施改造提升行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倾力推动发展成果共享,持续增强民生福祉;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有效提升治理能力”等九大重点,全力推动追赶发展、加快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包世权说,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十个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始终做到坚定信仰夯根基;坚定不移加强组织建设,始终做到夯实基层强基础,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做到唯干唯实善作为;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强震慑;坚定不移加强制度建设,始终做到制度执行抓规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包世权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而努力奋斗!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谋划发展兼顾长远和当前,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追赶令,会场内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渭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审议稿)。

图片

不是党代表的县级干部,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直及省市驻渭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工商联、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 乔霞红 章晓峰  漆曼莉   袁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