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疫情防控 渭源在行动】渭源:党员干部勇当战疫“主心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10: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连日来,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各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守一线、英勇奋斗、靠前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奋勇当好战疫“主心骨”。

无畏无惧勇向前,争当“逆行者”。渭源县各级党员干部靠前工作,与时间赛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充分研判分析本轮疫情形势,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时间部署,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县661个党员组织、1.5万多名党员全员上阵,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切实彰显党的形象、发挥党的作用,引领带动群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应急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10月24日,渭源县组建以党员医护人员为主的赴兰州核酸检测采样支援队,紧急奔赴兰州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样采集工作,“最美逆行”助力全省抗疫,以实际行动展现渭河儿女的深情大爱。

不舍昼夜勇带头,争当“战斗员”。渭源县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实行县级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行政村、行政村干部包户的“三级包抓”制度,主动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靠前指挥,一线调度,确保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县级领导以身作则,第一时间深入各自包抓联系乡镇,发挥“头雁效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基层一线开展“慰问式”督导检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入战“疫”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切实用敢于担当的勇气和主动作为的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矢志不渝勇坚守,争当“守护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深入村组、社区,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家庭、个人,教育引导群众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外防输入、内抓排查”,加强重点关口、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管控。坚决“卡死”进入通道,设置交通检疫站16个,21日以来累计检测车辆6131辆、人员19617人,累计劝返493辆832人;坚决“看好”小区入口,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协助和支持本单位包抓社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核查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坚决“管住”重点区域,严格执法监管,确保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人群聚集场所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停止一切大型聚餐活动;坚决“盯牢”冷链物流,对县内88家冷冻冷藏和冷链物流环节食品经营单位全面监督检查,共采集并进行核酸检测样本2830批次;坚决“抓实”院感防控,注重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村医“前哨”作用,对发热、咳嗽等病人严格登记,把严“第一道关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