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09 11: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人才工业经济发展等工作

  10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人才、工业经济发展、纪检监察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着眼为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根本力量和重要人才支撑,突出把人变成“人力”“人才”,健全落实人力“留用养引”和人才“生聚理用”“双四大”发展机制,提升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确保定西现代化事业薪火相传、基业长青。要健全落实管用的“留人”机制和系统持续的“生才”机制,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因才施策、因人施训,打造人才发展高地。要健全落实有用的“用人”机制和灵活开放的“聚才”机制,聚焦高精尖缺和新型业务领域,畅通校地、企地合作渠道,形成人才洼地效应。要健全落实实用的“养人”机制和精准有效的“理才”机制,完善全员业绩管理体系,分层分类量化考核指标,促进人力资本增值。要健全落实能用的“引人”机制和人尽其能的“用才”机制,深化人才通道建设,推动优秀人才在各序列合理流动发展,加快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分层次建立完善后备人才库。同时,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视察情况的汇报和市政协党组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执行落实、加快定西中医药产业发展、全市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用发挥等调研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直相关部门针对困难问题制定的化解方案。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此次视察活动重点突出、方法得体、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既有力回答了什么是党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又充分展现了作风转变新成效和依法监督新实践;市政协党组此次调研活动代表性强、中心突出、涉及面广、准备到位,既充分发挥了人才汇聚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又认真践行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主责主业。会议强调,良好的发展营商环境是全市追赶发展的基础保障,中医药产业是全市追赶发展的希望产业,职业技术教育是全市追赶发展的动力支撑,无论困难多大、任务多重,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树牢“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经济、大抓发展”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精准聚焦“六个高于”目标,持续推进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严格落实“1+5”配套政策和“链条责任领导+组长单位+龙头企业”包抓机制,强化党政一体督考和跟踪问效,压紧靠实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工作责任,抓好视察调研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持续优化发展营商环境,强力推动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发展,有序推进定西职业技术学院筹建,为加快全市现代化建设进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对有关县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国庆节期间“三总四办多分”安全和发展机制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经济发展讲增幅,聚焦项目投资和工业发展两件大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持城乡居民讲收入,近抓劳务输转,远抓产业培育,确保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坚持区域发展讲变化,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城乡发展面貌,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要坚持干部群众讲作风,深入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教育广大干部履职尽责、实打实干,引导人民群众遵纪守法,用勤劳的双手创造高品质生活。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聚焦高质量追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建立对下监督、同级监督、群众监督、新闻监督机制,强化目标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抓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四专项巡视组对定西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审议了有关意见和实施方案。刘昕彤 张莉芳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