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委组织部“五措并举”推动党史 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31 15: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委组织部认真履行牵头单位职责使命,既协同县委宣传部抓好全县面上的学习教育,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机关内部学习教育,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紧盯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充分发扬组工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协同县委宣传部统筹抓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办公室副主任等,并担任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合力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创新形式载体,强化学习质效。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把每周五定为“集中学习日”,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由部务会成员带头领学。加强线上学习,有效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开展个人自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开展现场学习,观看红色影片,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对党史的理解和认知。统筹抓好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制定印发《2021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作为学习培训的必修课,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等专题培训5期,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突出部门特色,办好惠民实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制定《部机关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努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制定印发《渭源县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办法(试行)》,对正常离任村干部发放生活补贴。七一前夕,推荐表彰全国及省市县“两优一先”表彰对象237名(个),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567枚,走访慰问各类党员及家属366人。充分发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职能,组织全县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劝导和“三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志愿红”成为渭水源头的一道靓丽风景。

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作风建设。会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二十九次全会精神,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部机关党支部带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分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带头交流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激励全体组工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工作更加贴近群众、往基层延伸。

坚持知行合一,聚力精彩开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展现组织担当、发挥组织优势。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四抓两整治”和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圆满完成16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21个,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深入开展“人才效能建设”活动,组织各领域高层次专家人才开展技术指导服务400多场次,培训农业实用技术人才75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