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07 10:5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着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6月2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暨“两优一先”表彰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部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出席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刘永杰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刚和全体成员应邀到会指导。在家部务会成员,一级巡视员,省党员教育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部机关、省党员教育中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李元平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组织工作实际,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作为组工干部,要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建党100年来,组织工作在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党的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要深刻认识建党100年来组织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宝贵经验,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必须把思想建党和组织建党统一起来,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突出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按照一体推进的思路,坚持纵向横向一起抓,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和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必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以服务保障大局的水平检验组织工作的成效;必须聚焦党和国家战略需求,把人才培养汇聚与重大战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做到党和国家事业急需紧缺什么样的人才,就优先培养和汇聚什么样的人才;必须把制度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性建设来抓,着力完善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开放的人才制度,注重制度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报告强调,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组织工作条例,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正确把握德与才的关系、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与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的关系、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的关系。要坚持以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需要全面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着眼更好发挥作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报告要求,组织部门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理念、提高能力水平,自觉传承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以更大作为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坚决落实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指示要求,以更大作为展示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要着力培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仰,认真落实学史增信的要求,自觉从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自觉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保持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胸怀“两个大局”,常思“国之大者”,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自觉坚守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具体工作中,选拔使用干部坚持把群众公认作为重要依据,加强基层党建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作为重要目标,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要始终秉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把公道正派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推荐干部,为省委选人用人当好参谋助手,真正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工作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认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个看家本领,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把握和运用规律的能力。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坚持把自己摆进来、把工作摆进来、把职责摆进来,对自己的作风状态进行全面检视,以严之又严的态度改进作风、做好工作。

 

来源:甘肃组工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