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县委组织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01 10: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系统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以上率下,精心谋划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挂帅担任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县委组织部及时召开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对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部领导班子扛起政治责任,牵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部务会成员领学、组工干部谈感悟等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突出示范引领,潜心学习研讨。把抓实理论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部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组工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书籍,精读原著、深悟原理,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在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进行了学习体验、入党宣誓。截至目前,共举办读书班1期,组织集中学习9次,专题研讨交流2次,专题辅导讲座1次,主题党课1次。

紧贴工作实际 ,用心帮办实事。立足部门实际,聚焦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衔接落实财政资金1235万元,为12个社区全部落实了活动场所,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建立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办法,对符合发放条件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准确认定,切实解决在职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对全县51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大力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为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在帮办实事中进一步强化了组工干部学史力行、知史爱民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