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坚持”筑牢干部人事档案“防火墙”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19 09: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把从严审核档案作为保证选人用人质量,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的重要抓手,有效发挥了干部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

坚持源头把关“凡进必审”。严把档案入口关,对考录、调动干部的人事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进行严格主要审核档案是否涂改造假、信息是否真实准确、记载是否连续一致、原始材料是否完整规范,从源头上把好干部队伍入口关,2020以来,审核新录用选调生、公务员及调动人员档案27卷,收集补充材料110多份。

坚持任前审核“凡提必审”。把干部档案任前审核作为选拔干部的必经程序,健全完善动议初审、考察复审制度,反复确认关键信息,调查核实缺失资料、涂改等情况,未经核实一律暂缓选拔任用2020年审核选拔任用、转任重要岗位档案377卷、拟晋升职级档案320卷。

坚持标准程序“凡转必审”。因干部提拔、调动干部管理权限发生变化的,信息认定不准、未进行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一律不予接收。2020以来,审核接收移交档案301卷,其中对材料不完整212卷档案进行补充完善,并对出生年月等认定不准确的14卷提出重新认定意见。

坚持从严从实“凡查必审”。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与纪检监察部门严密配合做好干部档案调阅、核查工作结合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采取查阅原始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反复印证。2020以来,配合相关单位调阅档案178卷,核实认定不准确档案20余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