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渭源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16 09: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12日,渭源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以及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渭源发展时代篇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吉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赶超发展的信心决心,在新阶段担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要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要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升能力素质、担负时代重任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注重学习教育实效。要持续深化党的理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要坚决筑牢信仰信念根基,做到学史增信。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做到学史崇德。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学史力行。要紧紧围绕实施“五县战略”、建设“一县一区五基地”目标,按照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县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安全稳定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要求,坚持统筹联动抓组织领导、示范引领抓“关键少数”、紧盯目标抓创新融合、求真务实抓督促指导,全力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把好质量关,以更严的要求把好责任关,以更管用的制度把好长效关,在思想认识上做到高度统一,在具体行动上做到迅速精准,在推动工作上做到同向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走深走实,真正把激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追赶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渭源发展时代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