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0 09: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月1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宽宇,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钟、冯立娟、汪东、岳余之,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杨发升,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振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育德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定西市四届六次会议有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定西市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陈国栋在讲话中强调,召开政协全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分工配合,团结协作,合力做好大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政协常委作为政协组织中的“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提交高质量提案、带头反映高质量社情民意、带头准备高质量大会发言、带头按照会议安排做好选举事项、带头遵守会纪会风、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努力把全会开成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广大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事关我市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要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堵点等,认真撰写符合我市发展实际、代表群众呼声的提案,在全会上及时反映,切实把提案办理协商这个渠道运用好、拓展好。

  陈国栋要求,大会秘书处要加强对全会各项工作任务的统筹安排和组织领导,细化职责,明确分工,做到岗位责任明确、运转协调顺畅。各工作组要对照工作方案,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特别是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细做好健康监测、应急管理、卫生消杀等工作,同时,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委员参会和请假制度,坚决杜绝与会议无关的外出活动,加强会议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确保各环节不出纰漏。要及时与定西日报社、定西市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对接联系,就会议盛况、会议内容以及市上领导参加委员讨论等重点活动进行深度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吕瑞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