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08 11: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统战文体旅游等工作

  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市文体旅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战、文体旅游等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对我市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定西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完善“三步六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深入谋划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结合党中央决定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反复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认识和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以案为戒为鉴,自警自省自重,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全市文体旅游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心往一处想”,做好文体旅游融合发展的整体部署、系统规划,注重发挥比较优势,走特色发展道路,高质量编制全市“十四五”文体广电和旅游规划。要主动作为“劲往一处使”,按照全域规划、县区实施、协同推进的要求,建立完善配套支持政策体系,从制度建设、政策扶持和环境改善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挖掘旅游潜力,吸引更多游客来定休闲观光、赏雪纳凉、中医康养,全力打造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特别是发展改革、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林草、水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合力推动文体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了定西市人民政府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彦杰 文举

 

来源:定西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