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戴超对全市民政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07 09: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对全市民政工作作出批示强调

聚焦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定位 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戴超作出批示

  市委书记唐晓明近日对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聚焦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定位,关心民政、支持民政,不断提升民政服务能力,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唐晓明指出,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力以赴战疫战贫抗灾,尽心尽力强保障、优服务、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唐晓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要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凝心聚力,实干笃行,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深化民政改革创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有效提升殡葬婚姻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作出批示指出,民政工作肩负着民生工作中补短板、强底板的重担,是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积极稳妥推进养老服务改革发展,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重点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的改造提升,不断激发养老服务市场活力,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拓展殡葬等基本社会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履行好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等职责,多做雪中送炭、增进民生福祉的事,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定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于2月5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唐晓明和戴超批示,通报了2020年度各县区民政工作考核评估情况,对2020年度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就“十四五”及2021年具体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副市长杨晓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晓锋要求,做好“十四五”时期的民政工作,要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 深化改革“新挑战”、民生关切“新期盼”、乡村振兴“新要求”,提升社会救助能力,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推进智慧民政建设,不断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