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454”举措提升农村党员冬训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10: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结合农村党员实际,在方式上想办法,在实效上出真招,迅速掀起“冬训热”,为党组织和党员“充电蓄能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专业素养,引导和调动农村党员在推进发展好党的事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做好个结合”,突出冬训实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农村实用技术知识等重点内容,按时参加主题党日、民主评议等党内组织制度,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四抓两整治”、“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等措施,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等,切实做到了把员冬训与深化理论学习落实组织制度强化奉献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让党员冬训内容丰富、富有实效。

开设“五大课堂”,不断充能蓄电。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作用办好“固定课堂”邀请讲师团、业务骨干、“土专家”“田秀才”进行集中专题授课整合教育培训资源,办好“流动课堂”组织农牧、信访、司法等行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为党员讲授专相关业理论知识,对不能按时参加训的年老党员和流动党员上门送学寄送教材。办好“体验课堂”,组织党员现场观摩学习、参与实践,把听到的理论知识实践到具体工作生活中办好“榜样课堂”挖掘本土劳动模范、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充分利用党建信息话手段,开“网络课堂”及时推送学习指南和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冬训覆盖率。

聚焦“四学四论”,做好学做文章。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学党史、忆初心,组织开展党性提升大讨论,推动党员强党性、增实干。组织党员学理论政策,开展履职能力大讨论,推动党组织和“两委”班子学用贯通,把理论政策学习成果转化成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的动力。组织党员学条例法规,开展遵规守纪大讨论,让党员时刻谨记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组织党员学实情、学技能,开展工作思路大讨论,推动村班子立足实际,找准发展路子谋足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