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渭源县“四强化”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8 09: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新时期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实践命题,强化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促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党性教育补足“钙”。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年轻干部的终身课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分批选派年轻干部参加省市县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修养深化拓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组织年轻干部学习党史、观看红色电影、聆听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结合讲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元古堆村的故事开展党性体验教育,常态化过“政治生日”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引导年轻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树立政治理想,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形”紧扣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采取专题培训、点名调训等形式,通过“请进来讲、走出去学”的方式,邀请晋安区、市县资深讲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行业部门领导干部上台授课分类分层、有计划地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依法行政、信访处理等专业知识培训,帮助年轻干部提高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强化实践锻炼扎稳“根”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积极搭建平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农村基层、扶贫攻坚、城建拆迁、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情况复杂、问题突出、矛盾集中、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和岗位实践锻炼,提升他们勇于拼搏的工作魄力,锤炼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今年以来,选派5名县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未脱贫深度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从乡镇公开选调2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县直单位工作,乡镇和县直单位互派13名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在多岗位锻炼、多方面成长

强化日常管理扣紧“链”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将日常管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有机结合,对年轻干部实行跟踪监管,随时掌握了解年轻干部在工作状态、日常表现、遵守纪律等方面情况,将培养管理情况全程纪实,并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约谈,做到防微杜渐,对在实践锻炼中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年轻干部,不拘一格大力选拔,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