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坚持“三个维度推进”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10: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开展以来,渭源县始终拉紧依法依规、民主公开这条准绳,在推进方式上求新求变,建立会议推进、报表推进、督导推进“三维度”推进机制,全员下沉、全兵出击、全力推进,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会议推进夯责任。在县委常委会会议上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实施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着力靠实县四大班子领导联系包抓责任,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责任,乡镇党委政府具体落实责任,成员单位协调配合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职责明晰的责任体系。先后2次召开调度推进会议,对资格联审、前期准备工作“回头看”等阶段性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各环节注意事项进行强调说明,督促乡(镇)、村(社区)党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以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换届各环节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报表推进明进展。指导各乡镇成立换届工作领导机构、督导机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两推一选”方案、村(社区)换届工作推进计划,统一设计制作换届工作流程图表,做到各阶段、各环节、各时间节点任务明确、一目了然。实行工作进展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适时通过报表台账了解掌握各环节工作进展,对进度滞后的及时查明原因、及时提醒,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切实做到全县进度同步统一。

督导推进促落实。全面落实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县四大班子领导主动履职,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一齐出发,逐村逐社区走访调研,广泛宣讲政策,全面摸清村(社区)情实际,提前化解消除隐患风险。派出4个工作督导组,聚焦前期准备阶段6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10项量化督查指标,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督查督导,现场反馈并交办存在的突出问题64条,“点对点”“手把手”指导整改,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效推动换届工作任务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