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6 10: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站位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贡献统战力量

  12月14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各方智慧,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贡献统战力量。

  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唐晓明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处于奋力冲刺、圆满收官“十三五”和与时俱进、科学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举措、靠实责任,加强对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

  唐晓明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实现新拓展。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找准统一战线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契合点,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要立足职能优势,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上体现新作为。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精心制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构建与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相适应的人才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开展政企沟通协商的优势作用和民营企业在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不断创新沟通联系服务的平台载体,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强化忧患意识,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上展示新担当。要加强联谊交友,在创新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上采取新举措。要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一盘棋”思想,推动统战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