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有关信访问题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6 10: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有关信访问题,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姜春煌,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出席会议。

唐晓明强调,做好信访维护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利益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当前已近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收官扫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委林铎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将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作为第一要务,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直面矛盾问题,加强协同联动,共同扛起责任、履职尽责,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力争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将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好。特别是各级政法、信访等部门要重视风险研判,深入细致排查,加强源头治理,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带着真感情深入到群众身边,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司法局、市信访局负责同志,临洮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孙敏)

 

来源:定西党政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