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8 16: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

精神研究部署依法治市疫情防控教育发展等工作

  1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依法治市、疫情防控、教育发展和生态科技创新城概念性规划编制等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4个协调小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抓好落地贯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根据立法、执法、司法和普法现实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建设规划,积极引进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严格落实重大决策清单管理制度,健全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和公开发布制度,提高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聚焦安全和发展两个重要方面,统筹部署推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配合、无缝对接,从严从细做好信息共享、人员移交和“外防输入”闭环管理等工作,全面加强冷链食品及大型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超市、车站等场所环境、物表、人员的全方位监管和核酸检测,坚决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

  会议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定西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纲要、定西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20-2023年)。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教育工作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发展教育事业和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要始终坚持科教兴市战略不动摇,以《定西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20-2023年)》为抓手,合理谋划、科学布局、狠抓落实,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优质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都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多为教育发展和学校师生排忧解难,形成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概念性规划编制情况、“一总五分”项目计划清单汇报,审议了定西市第七届新闻奖、第五届马家窑文艺奖评选评审情况及表彰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彦杰、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