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在安定区调研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10: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安定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谋新篇布好局

1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安定区调研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构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力推广农业新科技新技术,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谋新篇、布好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一同调研。

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支撑。唐晓明来到巉口镇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和鲁家沟镇定西齐馨苑生态园林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安定区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托马铃薯、牧草、高原夏菜、花卉等特色产业基础优势,着力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精深加工能力、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加快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优做强现代农业产业,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高效利用好引洮水资源,认真做好“水”文章,大力发展节水灌溉设施农业,推进特色农业转型升级。

在甘肃新江越种猪养殖基地,唐晓明详细询问了解基地智能化种猪养殖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信息技术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和智能化设备应用,全面推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高效转化运用,助力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项目二期扫尾、三期建设进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发挥好辐射带动效应,全力打造科学智能、绿色环保、循环高效的示范基地。

巉口镇2020年扶贫车间资产收益扶贫项目以辣椒收购、分拣、储藏、加工等为主,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当地12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唐晓明边走边看,边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在引领带动、吸纳就业、助农增收的优势作用,把发展扶贫车间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推动扶贫车间成为发展车间、致富车间。

调研中,唐晓明还来到鲁家沟镇将台新村,走进农户史继澴、张振文家中,仔细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冬季取暖、收入保障等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通过发展生产、外出务工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收入,致富奔小康。他要求安定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抓好突出问题排查和整治工作,不断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认真谋划,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尤其是农业产业方面的规划,为打造首善之区擘画好发展蓝图。

市委政策研究室和安定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定西党政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