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定西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分析研判会,研判会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阶段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李继红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县区委组织部部长要扛牢政治责任,经常过问换届工作,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要亲自负责、亲自督促、亲自上手抓推动。要严格程序,按照省、市工作方案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推进计划,严控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依法依规推进候选人酝酿、请示报备、考察公示等工作,既不能盲目赶进度,也不能无故拖延,推动换届工作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无缝衔接、规范运行。要深入研判,把分析研判贯穿始终,对辖区内村(社区)再次深入摸排,对各环节可能出现的矛盾风险加强前期预判、做好预案,严防换届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要靠实县级包抓领导责任,有针对性地跟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做到情况清楚、信息对等、措施精准。要统筹指导,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包抓指导工作机制,加强指导调度。县区委组织部要通盘考虑,做好面上统筹,强化工作指导,压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会上,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通报了各县区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