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点线面”织牢干部监督管理体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对干部政治素质、担当作为、纪律作风方面监督,不断提升全县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水平。

 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首选项,采取“主题党日+”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培训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同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监督关,严格执行政治素质正反向专项测评、廉洁表现“双签字”,杜绝政治上的“两面人”。从严落实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划清担当作为“线”坚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持续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线索核查力度,发现存在庸懒散等情况的及早提醒纠正,对确实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严肃问责处理,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真正树立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让位的鲜明导向,为干部划清底线,表明红线,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健全日常监督“面”。渭源县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公示、任前谈话、任中(离任)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严肃廉政审查制度,与纪检监察机关、审计、公安、住建、市场监督管理、卫健等部门密切合作,全面掌握干部违纪违法、经商办企业、计划生育等各方面情况,同时建立“12380”举报电话、邮箱、网站、信访“四位一体”干部监督平台,安排专人值守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干部工作及领导干部的监督,为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提供信息支撑和服务,真正织密干部监督网络,做到监督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