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聚焦“三个重点”确保换届工作步 急蹄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10: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渭源县坚持区分主次、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原则,将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作为当前换届工作的重点发力方向,细化方案、强化举措,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落实。

聚焦选人用人重点,反复推敲、反复研判,确定符合条件人选目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本次换届工作对年龄、学历等相关要素具体要求,由县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抓责任会同党员群众,对“两委”班子“触诊把脉”,对支部党员逐个“过筛子”分析研判,找准症结,列出符合竞选条件人员名单和存在负面清单情形人员名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树正换届选举“方向靶”。

聚焦化解风险重点,反复排摸、反复调处,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归零。在重点做到“七个摸清”的基础上,聚焦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潜在隐患和隐形问题,重点从谈心谈话、走访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几个方面入手,及时理顺拟卸任人员心气,消除党员群众及村社干部间怨气,增加建强班子、配强队伍的底气,对复杂问题“一事一策”专项化解,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查漏补缺、回炉补课,切实提升党员群众对“两委”班子工作满意度,推动形成团结凝聚群众最大“公约数”。

聚焦宣传动员重点,反复宣传、反复讲解,确保换届政策深入人心。坚持把宣传动员工作贯穿换届工作始终,提前谋划,及早介入,扎实实施,在县乡村三级层面成立政策宣讲及宣传报道机构,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村级党组织走村串户流动宣讲,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重要意义、政策规定、选人标准、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工作,聚力画出换届选举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