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举措”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05 11: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印发以来,渭源县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考核办法坚持分级分类,全方位近距离考实考准公务员平时表现,进一步促进事业发展和公务员成长进步

完善平时考核制度采取日考勤、周纪实、月小结、季考评、定期与不定期分析研判的方式,将公务员履行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等情况作为考核的基本依据。以职位职责要求和承担的工作任务为根本,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察看公务员担当作为表现情况,做到凭实绩考核干部。进一步了解公务员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负责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结合日常同事评价和管理服务对象意见,考准公务员实绩,以考核等次形成“好印象”,防止了“凭印象”确定考核等次。

规范个人工作纪实按照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完成情况、出勤情况等以日、周、月为周期填写《公务员平时考核手册》,全面规范了公务员个人工作纪实,为平时考核工作提供详实的依据。同时,建立《公务员平时考核手册》调阅制度,组织部门随机对各单位《公务员平时考核手册》的填写和使用进行全面调阅和掌握。对不参加平时考核、不按规定填写《公务员平时考核手册》的公务员,当年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倒逼公务员落实平时考核制度,促进工作任务落实。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各单位党组(党委)以岗位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综合考虑出勤情况和日常工作、阶段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每季度对被考核公务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和较差四个等次进行客观公正审核评鉴并对审核评鉴意见进行备案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同时,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公务员职务职级晋升、轮岗交流、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等挂钩,进一步加强平时考核结果的运用,切实激发制度“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