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项监督”筑牢干部监督体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04 11: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关于要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要求,突出四项监督内容,做实做好干部监督工作。

突出政治监督首要位置。渭源县坚持将政治监督作为确保“两个维护”的重要任务,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培训等方式,不断锤炼政治素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同时突出选人用人政治监督,严格执行政治素质正反向专项测评、廉洁表现“双签字”,切实杜绝政治上的“两面人”。

突出“关键少数”的监督。聚焦各级领导班子“一把手”以及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关键人”,紧盯关键人员个人事项报告、经济审计、重要干部任免、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廉洁自律等关键方面的监督,对因滥用职权、违反党纪法规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抓住干部进退留转等关键时,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对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制约。

突出担当作为的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工作思路。一是坚持正向激励,树立在一线识人用人导向,对近年来一线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二是把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加大对信访举报中反映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核查力度,严惩“庸、懒、散漫、混、拖、卡”干部,真正树立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让位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今年来,全县提拔脱贫攻坚一线干部205人,晋升职级60人。

突出多渠道监督。渭源县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公示、任前谈话、任中(离任)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审查制度,与纪检监察机关、审计、公安、住建、市场监督管理、卫健等部门密切合作,全面掌握干部违纪违法、经商办企、计划生育等各方面情况,同时安排专人值守12380举报电话、邮箱、网站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干部工作及领导干部的监督,为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提供信息支撑和服务,真正织密干部监督网络,做到监督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