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北寨镇:强化“三链”建设 引领产业发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09 10:2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北寨镇按照“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农民富在产业链”的要求,致力于打造“三链”建设,坚持把“服务中心、建好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融入脱贫攻坚最大政治任务,把党组织引领推动和党员示范带动“两个作用”作为脱贫攻坚最大政治责任为推动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创新设置方式,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延伸党的触角,升格成立前进村党总支,下设产业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前进村包村领导担任,共有党员22名,其中女党员6名,35周岁以下党员8名。通过组建产业发展组织新构架,凝聚产业链上党员、致富能人、岗位能手的优势资源,积极派驻党建指导员等多方面实情联查,实现农村基层党组织与产业的有机融合,真正把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体现到养殖产业发展上,坚持做到党组织资源与养殖产业无缝对接。

强化教育培养,将党员聚在产业链。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政策水平优势,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养殖技术,积极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新工作模式,使党员真正成为产业发展的战斗团、先锋队。着力实施“先锋培育”工程,推行支部引领、党员带富两种发展模式,深化拓展党员示范责任岗位设置,按照养殖产业发展实际设置岗位,先后组建党员能人团队1个党员创业示范标准化养殖棚2个党员示范养殖责任区6个,组织致富能人型党员结对帮带贫困户36户技术骨干联系帮带培养养殖党员8名,真正把党员培养成自主脱贫和带领群众脱贫的时代“先锋”,有力推动党支部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持续焕发生机活力。

注重作用发挥,让农民富在产业链。充分发挥养殖特色产业优势,通过党组织带动,全力实施“11221”工程,全提升全镇养殖水平。目前,全力提升全镇肉牛产业养殖水平。2691户无劳动能力或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以及进城安置户、地搬迁户等没有养殖条件和养殖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通过“良种牛托养”方式,实行保底+分红的收益分配模式,每年每户收益分配不少于1000元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场务工,确保每户每年增加收入2万元以上先后共租赁75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土地230亩,每亩每年分红600元,确保涉及农户实现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