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坚持“四个一线”导向选优配强脱贫 攻坚战斗力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3 11: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一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配强了战斗力量。

优化一线领导班子鲜明树立“突出政治标准、突出脱贫攻坚、突出基层一线、突出实干实绩”选人用人导向,提拔重用乡镇干部51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10名,将20名脱贫攻坚实际突出的干部调整补充到乡镇党政班子中,切实选优配强乡镇班子力量

二是选好一线帮扶队伍。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稳驻村帮扶干部队伍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相关要求,对驻村已满两年、尚未轮换的原则上延期到年底,对因身体健康、家庭困难等原因不适任驻村帮扶工作的人员,按照“一事一议”、分级报批的原则,报同级党委组织部门进行了调整。目前,135支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共有驻村帮扶干部406名,82个非贫困村由各乡镇统筹选派了驻村帮扶干部。

三是配强一线“两委”班子。制定村“两委”成员县级备案管理办法和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工作的意见,对新调整的52名村干部实行任职和履职“双备案”,储备村级后备干部971名;对村班子建设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推动204个村实现“一肩挑”、占比94%;对40名专职党组织书记实行“三个一”帮带培养措施,常态化开展工作指导和“点对点”辅导,着力提升能力素质;积极组织第二面向社会招聘村干部工作,遴选6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和农村致富青年到村任职;对732名村干部和116名新任职村“两委”成员开展任职资格联审,清理调整不适宜任职人员1名,进一步纯洁村“两委”干部队伍。

四是培养一线中坚力量。深化拓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从农村优秀青年等群体中动员递交入党申请书1207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96名,发展35岁以下青年农民党员56名切实壮大了农村党员致富带富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