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字诀”全面加强组工干部 队伍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28 10: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委组织部注重强化组工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在理论武装、能力提升、实践锻炼、作风养成上持续用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建设过硬队伍、努力打造模范部门。

  “学”在日常,筑牢“讲政治”的理论基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组织干部基本素质的重要手段,依托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部务会成员带头导读、股室负责人轮流领学,先后组织集中学习21充分利用网络党支部、甘肃党建APP等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筑牢组工干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引导组工干部在学习中强化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育”在平时,锤炼“重公道”的党性修养。利用主题党日、督查调研等时机,到基层联系点、共建支部开展党课、志愿服务、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让组工干部在接地气、解民忧中坚守入党初心、强化党性修养。组织参观红色革命遗址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组工干部把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始终严守政治规矩、牢记宗旨意识。深入开展“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活动”,坚持干部考察前专题培训和考察后集体研究干部“画像”等做法,把公道正派、严禁细致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干部服气群众满意

“练”在经常,积蓄“业务精”的能力储备。建立调研课题研究制度,实行321组工信息撰写制度,坚持全员信息,督促部机关干部在写信息的过程中勤练写作能力。发挥“传帮带”作用,常态化开展“老组工讲传统、年轻组工谈体会”活动,坚持重大课题、重要文稿、重要会议集体研究,推动“老组工”手把手帮助“新组工”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开展业务互学、工作互助活动,安排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干部参与干部考察,从事干部工作的干部参与基层党建调研督查,锻造组织工作“多面手”“业务通”,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本领。

“严”在点滴,树立“作风好”的良好形象。制定下发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13条措施和《关于落实组工干部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三项措施的通知》严格要求自觉落实,并定期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从严整改。规范部务会议规则、从严治部细则、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制度,定期组织学习,督促严格落实,用制度规定规范组工干部日常言行。落实重点工作提醒督办机制,定期对照年初工作计划、上级会议、文件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办公室统筹跟进各股室工作进展,下发提醒督办清单,推动各项组织工作高效、快速、高质量推进。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欲、慎权,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维护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