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个紧密结合”扎实开展走访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09: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支持保障相关规定,全面提振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士气,渭源县“四个紧密结合”,对全县217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全覆盖走访慰问,激励关爱基层一线干部积极担当作为。

走访慰问与学习宣讲紧密结合。在走访慰问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重点,开展学习宣讲,把党的政治理论和最新成果带进基层一线,对脱贫攻坚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切实引导广大驻村帮扶干部向党看齐、向先进学习,形成比学赶超抓帮扶、奋勇当先促脱贫的良好氛围。

走访慰问与问题整改清零紧密结合。紧盯中央、省市县各类巡视巡察、督导调研考核、交叉检查反馈和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成效,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入户查访等方式,着重查看驻村帮扶工作队是否正常到岗履职,看反馈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看问题整改成效是否有效巩固,看制度是否建立完善并长期坚持执行,看整改后的问题有无反弹,对驻村帮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再次“回头看”,通过与驻村帮扶工作队谈心交流,疏导工作压力,为期打气加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走访慰问与开展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在走访慰问中,结合开展“收入达标保障、“三保障”质量、兜底保障、人居环境整治、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五大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对照脱贫标准,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全覆盖、无遗漏排查各类问题风险。通过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汇报和入户调研,掌握实情,强化指导,给驻村帮扶工作队出点子、想办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把政策真正落实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走访慰问与抓党建促脱贫紧密结合。紧盯当前“四抓两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和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重点任务,指导第一书记抓实抓好村级脱贫队伍建设、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落实、基层党组织体系完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工作,为脱贫攻坚筑牢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