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09: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戴超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强调

主动识变应变  创新方法举措

走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招商引资新路子

 

7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分析总结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查欠补漏、分析问题,研究挖潜增效、拓存创增新举措,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全面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明方向、教方法、强保障。

副市长张应钦通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在外出对接考察招商活动受到限制、谋划专题招商活动不能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全市创新举措,运用线上与线下、“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特别是采用“云推介”“云签约”等方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存在问题和欠账依然较多,需要条分缕析、系统研究、逐个突破、逐一解决。

戴超强调,招商引资不是“招钱”,重在招项目、招企业、招技术,就定西而言,关键在产业招商、工业招商、链条招商。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不抓招商引资就是不抓发展,不会抓招商引资就是不会抓发展、抓不好招商引资就是履职不力”的鲜明工作导向,坚持既定目标不变,主动识变应变,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走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路子。要紧盯传统动能改造升级、新型动能培育壮大,把十大生态产业项目,特别是先进制造、清洁能源、清洁生产、数据信息等工业项目放在关键核心位置开展招商,全力破解“结构不协调”的僵局。要坚持自己招商与委托招商、线上招商和线下招商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推进与第三方招商机构合作,运用资本注入盘活、股权合作经营、资产收购处置、项目转让合作、国企民企混改等模式和资源招商、牌照招商、环境招商、政府资本撬动招商等方法,大力开展“云会面”“云洽谈”“云招商”“云签约”活动,迅速化解“管用办法少”的无奈。要把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园区环境,综合施策、全面创优,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体系,尽快解决“签约多落得慢”的困惑。要抓好既定制度机制落实,严格兑现考核奖惩,加大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力度,坚决整治“好坏一个样”的心态。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安定区部分招商引资项目。

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中央、省属在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及定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县区商务局长,部分大集团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