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务知识 》正文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7期)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2 09: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是什么?

答:党徽和党旗。

2.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党的根本性建设是什么?

答: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4.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省代表团审议时,作出了哪5个方面重要指示?

答:第一,坚定信心不动摇;第二,咬定目标不放松;第三,整治问题不手软;第四,落实责任不松劲;第五,转变作风不懈怠。

5.在什么情况下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答: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6.提任县处级领导职务的,应当具有几年以上的工龄和基层工作经历?

答:五年以上工龄和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7.《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适用于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列入公务员法实施范围的其他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8.参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民主评议的人员范围有哪些?

答:主要包括下列人员:①全委会成员;②本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③本级纪委常委会成员;④本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委工作部门、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及本级党委、政府派出机构的主要领导成员;⑤下一级党委和政府的主要领导成员;⑥其他需要参加的人员。

9.目前我市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的类区和标准是多少?

答:目前我市市直机关(参公)单位和七县区全部执行二类区艰边津贴标准。具体为厅局级公务员505/人、月;县处级公务员440/人、月;乡科级公务员380/人、月;科员及以下公务员320/人、月。

10.什么是人力资源总量?

答:人力资源总量是指16岁及以上人口总数。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