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考敦行提质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扎实做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夯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党支部书记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基础,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认知率,全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撑525日,新寨镇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部书记进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测试试卷主要有填空、简答种题型,考试内容主要以最新脱贫攻坚政策为主,重点对产业发展、易地搬迁、生态补偿、社会保障兜底、贫困户退出指标即:“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以及“5+1”专项提升行动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进行测试,全面检验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党支部书记对于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考试现场,考试人员认真作答、按时交卷,整个考场纪律严肃、考风良好,秩序井然有序。

此次考试旨在以测促学,以学促用,在全镇进一步引申对扶贫政策的学习,通过测试熟练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在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中宣传政策不外行、执行政策不走样。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全力推动我镇脱贫攻坚后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通过此次测试,使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加强了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促进高质量脱贫收官夯实了理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