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让制度建设为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开足“马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17 10: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老干局对中办发[2016]3号、甘办发〔2016〕91号、定办发[2017]39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13项老干部工作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靠实责任,狠抓落实,开足了老干部工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马力”,彰显老干部工作制度的优越性。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渭源县在省市老干部工作会后,立即行动,统一思想,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工作会、全县党建工作促进会议上都作了主要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了各级组织对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的深刻认识,切实增强按照制度要求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分门别类梳理,条分缕析落实。连日来,渭源县老干局以省、市、县老干部工作会议为契机,认真梳理了原有中央、省、市、县有关离退休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政治生活待遇建设、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等方面制度13项,将每项工作焊接在工作人员人头上,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倒排时限、挂账销号抓推进。

     三是健全服务保障,突出精准理念。 落实精准服务理念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首先,精准落实信息服务制度渭源县老干局认真落实省委老干局《关于印发甘肃老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两个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继续加大老干部微信公众号、陇上夕阳红APP老干部工作网站等信息化平台的使用度,让老同志在线接受学习教育、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享受服务保障,真正使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成为老同志享受便捷服务的“掌中宝”。其次,精准落实好“两项待遇”制度。整理出有关“两项待遇”方面的制度8项。经常性组织老干部参加重大活动、参观考察,增强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坚持和完善“三坚持、四必报、五必访”工作制度让广大老干部在生活上更具获得感第三,精准推进文化健康养老制度管好用好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继续抓好示范性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服务功能为老干部就近学习、医疗、开展活动提供便利。

四是坚持提质增效,加强自身建设。去年机构改革后,使老干部工作与组织工作实现了“大融合”,这一举措对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迎来了机遇,也对老干部工作者自身建设带来了挑战。提高老干部工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老干部工作者应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才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宽视野推动老干部各项工作制度落实落地落生效为次,渭源县委组织部专门为老干部工作者“量身”定制了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制度,着力锻造成为讲政治、甘奉献、业务精、敢担当的“组工口”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