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会川镇:党员干部走在前 全民参与渡难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0 09: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疫情发生以来,会川镇坚持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理念,组织镇村社三级党员干部和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防控体系,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针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哈地窝村生卜滩社党员率先带头,其他群众积极跟进,自发捐款6665,并主动承担起检测点、劝导站的值班值守和村庄巷道消毒工作与哈地窝村生卜滩社一样,全镇党员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最强堡垒,凝聚出疫情防控的最优力量,形成疫情面前党员走在前,全民参与度过难关的有利局面。截止目前,全镇党员群众自发捐款23.16万元,捐助口罩6600多个、体温枪6个、消毒液155斤、艾条100支、床3张、帐篷10顶、火炉10个、新能源碳7吨、方便面50件、矿泉水265件、电动喷雾器50台,捐助的防疫物资折合价值4.7万元。帮扶单位市自然资源局为联系村捐赠了消毒液、方便面以及肉、菜等生活必需品。

同时在国道212线、316线和通村主干道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24个209个社设立劝返站216个,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负责外来人员登记排查和防疫知识的宣传,29个居民小区、楼院、巷道全部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责任制疫情防控体系。截止目前,全出动党员干部1200多人,发动群众参与值班值守2600多,排查出返乡流入人员2840人。组建临时党支部7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4个,发放宣传单972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580多份、悬挂横幅36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