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陇西县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7 15: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市组织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陇西县高度重视县区交叉巡察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抓落实,积极主动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从实从严从速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快速传达,周密安排抓整改。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陇西县委组织部迅速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及时传达贯彻市委巡察有关组织工作方面问题整改落实集体约谈会议精神,按照“主动认领、领导带头、立行立改、统筹兼顾”的整改原则,明确由组织部长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口包抓,各组室分工负责,紧盯巡察反馈3个乡镇的27条问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三项谈话”制度,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对3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约谈,由分管副部长对3个乡镇的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扶贫站站长进行了约谈,由乡镇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3个乡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强化责任分工,逐一研究制定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抓整改。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政治任务、首要任务和中心任务,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聚焦巡察反馈各类问题,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结合巡察整改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大督查、大走访”活动,分4组深入全县17个乡镇和31个县直单位开展集中调研督促指导,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专题座谈、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对照问题细化措施抓整改,对照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切实巩固巡察成果。

刀刃向内,真抓实干抓整改。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抓党建脱贫、推进标准化建设等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充分总结好、运用好督查成果,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率提升,确保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认真履行“两个专责组”责任,从严抓实抓好县区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结合《部务会成员联系包抓贫困乡村制度》,强化组织部门“包乡带村”责任,对全县134个贫困村联系督导全覆盖。健全完善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和《平时积分制办法》,靠实“县级领导联系抓、组织部门专门抓、乡镇党委主要抓、派出单位协助抓”工作职责。部务会成员深入基层一线督促各乡镇党委从严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着力解决部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不经常、活动单一、质量不高等问题。同时,通过优选严管村党组织书记,加大对村级班子年龄结构、作用发挥和履职情况的分析研判,对年龄偏大、学历偏低、群众意见大的村干部,通过“一选两聘”模式、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一肩挑”等方式,坚决调整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并对软弱涣散村“两委”班子、村监会、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全覆盖轮训,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