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1234”模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7 17: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采用“1234”模式,聚焦全县中心任务,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坚持一个中心任务。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的最突出位置,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作为各级各类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中心内容积极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轮训班、研讨班,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紧盯两个培训方式。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紧盯线上、线上两个培训方式,充分依托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上湾镇党建主体文化广场、元古堆村党团主题教育实践基地等实践教育基地发挥它们在党性教育中的的积极作用同时,严格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干部网上学习培训的通知》认真下好网络教育培训这盘棋,积极发挥网络媒体作用,依托共产党员网、甘肃组工网、定西党建网、渭源党建网等网络平台做好网上在线学习,用好“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甘肃党建”等手机APP平台开展线下学习

围绕三个培训主体。全县认真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围绕科级干部、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等三个培训主体,结合各行业部门专业技术培训,以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以及专业能力培养为突破口,有步骤、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各类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脱贫攻坚的能力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采取四项巩固措施。全县采取计划先行、研讨巩固、典型激励、考核提升四项措施,全面巩固教育培训成果。年初,结合全县实际,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对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单位积极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发言、挖掘先进典型的方式,在思想的碰撞和典型的激励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全县干部理论学习考核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干部理论学习考核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有力抓手,确保学习培训成果得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