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委“五突出” 抓实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2 10: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委坚持“五突出”,精准服务、务实创新,抓实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加强老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座谈研讨、支部学习、专题辅导等形式,督促退休干部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老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等为主题,组织老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老党员的政治觉悟,引导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二是突出组织建设,全面加强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督促退休干部党支部制定完善党建制度,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建立党员活动室、学习阅览室等活动场所,为党员学习提供多种学习资料,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困难退休党员干部关怀制度化,全面提升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

    三是突出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退休干部党支部服务。以退休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集中过政治生日、工作情况通报、组织参观考察、开展走访慰问等为抓手,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全面落实老党员政治待遇,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四是突出平台搭建,引导老党员发挥余热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撰写征文、基层宣讲、关心下一代、文体活动等,引导老党员在城镇建设、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力所能及发挥作用,展现新时代老干部队伍风采。

五是突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水平。以热心、耐心、精心、细心、知心“五心服务”为重点,加强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打造热心服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工作队伍,落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报酬和退休支部开展活动经费保障机制,提升退休干部党支部党组织的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