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县人民医院赵文武同志援鄂战疫日记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1 09: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早上七点整坐上592路公交驶向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一路上只有我们坐的这辆车,在宽阔而又干净空荡的道路上行驶,一直到医院门口才稀稀离离可见几个行人戴着口罩,小心翼翼的行走在街道两旁,当我们下车后,空空荡荡的门诊大厅几乎看不见病人,只有往医院职工通道走的医护人员,在经过测体温消毒后,快速进入一户专用电梯,电梯里都是医护人员,要求每部电梯只能乘六人,并且保持一定的距离,当我们进入11楼清洁区后,进行交班以后,我们团队五人在指定区域进行穿防护服,互相检查,互相帮助,穿好防护服后进入病区,经过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对每一位病人进行了详细而又细致的查房和了解,走出最后一个病房时,才感觉即口渴又疲惫,全身无力,只想坐下来休息休息,可这是什么地方啊?能坐吗?时刻提着自己,托着疲惫的身躯进入防护区,脱防护服,消毒、手卫生……,一步一步按程序,脱防护服,大约一小时,我们脱完防护服进入清洁区医生值班室时,我拿起一次性纸杯,狼吞虎咽了两杯自来水才感到真解渴啊!坐在床边休息了片刻,怎么发现自己的衣服全是湿淋淋的?原来汗水已经湿透了衣服,休息了一会儿,也不怎么累了,穿上白大褂继续开始给病人下医嘱,调整治疗,办理出院手续,不料忙完已经是下午两点钟了,换班时间到了,我们给下班医生进行了详细的交班后,就脱着疲惫的身体下楼坐车回到宾馆,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洗澡消毒以后才开始吃饭,就这样,忙忙碌碌的一天。

 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我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我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闻令而动,坚韧不拔,攻坚克难。

疫情发生以来,正是这些一往无前,争分夺秒的白衣战士,一次次让人泪目。看到电视上有一位来自广东的年仅22岁的护士瞒着父母来到武汉,当记者提出可以在镜头前给父母报个平安时,她含泪拒绝了,“我不能哭,护目镜花了就没办法工作了”。

是啊,穿上那身厚重的、憋闷的防护服,他们是病毒的“狙击手”,患者的“生命线”;脱下战袍,我们也是父母捧在掌心的宝贝,是爱人心头那颗朱砂痣,是儿女依靠的那颗大树。

是一个普通人,会忧心,会疲惫,会胆怯,但“使命感”让人一夜蜕变。推动我逆流而上的,是学医时治病救人的拳拳初心,是这袭白衣赋予的职责担当;支撑我坚守火线的,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更是人性中那种不服输的执念。

“病毒扼住了生命的咽喉,但它决不能使我们屈服”。病毒就像试金石,淬炼出人间最纯粹的大爱。岁月静好时,这爱播撒在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无影无形;但疾风骤雨来临,这爱便汇聚成磅礴的力量,护佑我们跨过一重重关隘。和数万名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在一起就是我们决战决胜的底气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