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0 10:2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组织工作重要任务,用新精神、新政策、新要求指导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歼灭战的具体实践。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部务会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227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之后,及时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将会议精神提交县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并适时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228日,县上通过党建网、微信推送等形式,向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党(工)委把会议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借助信息化手段,采取微信群、公众号、“钉钉”系统等多种措施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明确组织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等基本问题。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按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全县组织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实际制定《渭源县组织工作要点》,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细化,从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加强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六个方面细化工作任务、提出具体措施,制定任务分解清单,明确分管领导、承办股室、业务人员,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具体到事。

三是统筹抓好落实。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逐步推进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选派1574名网格长指导村民小组开展防疫、助力脱贫,调派30名党建指导员到非公企业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开工复工“一对一”贴心服务;充分发挥福州、新疆等劳务基地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程返岗;督促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有序进村入户,开展“三类”人群监测,帮助备耕复产。同时,结合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制度,在县管领导班子考察考核中深入具体了解疫情防控中干部履职情况,掌握了一批防疫工作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干部,向上级部门推荐表彰先进单位5个、先进个人16名,并谋划表彰一批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苟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