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四个强化”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06 15: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稳春耕。各乡镇党委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及时召开会议,制订了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计划,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督促各党支部、党员群众和各类生产经营主体,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等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产品供应顺畅,形成了统筹调度、各级协调联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的战疫情、备春耕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促春耕。各级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增强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提高防病能力,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的影响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党员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促进群众对春耕备耕生产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引导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集聚的前提下,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保障群众有序开展春耕备耕生产。

三是强化物资储备保春耕。为减少群众外出购买春耕物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各级党组织积极与农资供应企业协调对接,安排专人负责,实现定点定向服务,送货上门。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有农机维修技术的党员佩戴口罩,深入农户对农机进行检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不脱节。

四是强化农技指导助春耕。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划分党员责任区,鼓励党员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助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同时,与县农业农村局衔接成立了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党员先锋队,抽调员干部纷纷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和农业技术指导员,送知识上门、送技术到田,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