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发挥组织优势凝聚抗“疫”合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04 10: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面对疫情防控“大考”,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考场”,主动参加“应试”,凝聚全县合力,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彰显了组织部门讲党性重品行敢担当的优秀本色。

坚持在“疫”线凝聚思想。县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制定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材料,发布《倡议书》,督促各乡镇和各职能单位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锣鼓宣传队、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凝聚思想共识,有效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各自职责,把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具体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合力,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坚持在“疫”线凝聚力量。创新提出“一领二带五包”防控责任落实机制,动员卫健、交运、公安等单位在关键部位成立临时党支部48个,组建党员执勤队572支、党员先锋队389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21个、党员责任区1306个,1.1万名党员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在一线佩戴徽章、亮明身份、锤炼党性。面对社区党组织防控工作量大面宽、任务繁重、力量薄弱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制定《关于动员组织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109个直机关单位和1200多名机关党员到小区(住宅楼)报到,落实值班值守、包联监测、代购服务三项措施,并配套建立县级领导包抓、考核评价、识人用人、督查问责四项机制,确保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可控。

坚持在“疫”线凝聚保障。注重强化疫情防控一线保障,成立部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协调联络、考察考核、信息宣传、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负责组织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落实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制度,在县管领导班子考察考核中将干部防疫履职考察作为重点内容,坚持深入重点单位了解干部防疫履职情况,掌握了一批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干部,向上级部门推荐表彰先进单位5个、先进个人16名。制定下发《督查通知》,采取“四不两直”和“五个一”工作法,分四个工作组持续深入重点部位暗访督查,下发督查通报2期、函告书36份,对部分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了问责。下拨30万元县管党费支持基层慰问干部、购置防疫物资,督促重点单位干部职工和无特殊情况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全部到岗开展工作,选派1574名网格长指导村民小组开展防疫,推行群众“十户联防”举措和外来人员“首见报告”责任制度,确保了“守土”责任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