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新寨:党建引绽“爱心花” 携手画出“同心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0 10: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寨镇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倡议号召党员群众在抗击疫情紧要关头,勠力同心,力所能及,志愿服务献爱心,众志成城抗疫情,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先行誓先锋。疫情即命令,党员干部冲锋向前。针对医疗物资、防护设备极为紧缺的现状,镇党委班子带头引领全镇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先后有300余名党员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监测服务队,充实疫情防控队伍,壮大疫情防控力量。姚集村党员群众自发捐款14900元。柳林村党员群众自发捐款6550元。廖家寨村党员王方成捐款5000元。三合村党员群众自发捐款2775元、2.5L酒精3桶口罩70个。渭源县工商联新寨分会党支部书记祁明灯给新寨政府捐赠1000元、方便面20箱、牛奶10箱,给新寨、东坡、冯家庄三村分别捐赠方便面10箱、纯牛奶10箱、饮料10箱。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一线的燃眉之急和急切困难,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企业携手献爱心。疫情即战斗,社会各界携力助战。看到镇党委带领全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社会各界非公企业、成功人士备受鼓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爱心捐赠。渭源茂盛商贸有限公司捐赠方便面20箱、大米5袋、挂面5件。新寨镇同心超市捐赠干脆面2箱,饮料2箱,饼干1箱,面包10包,牛奶4箱。新寨镇通亮商行捐赠方便面20件,矿泉水10件。昕麒广告部捐赠优乐美奶茶24盒,捐款500元。新寨镇钰胜经销部捐赠火腿肠19箱。新寨明基商行捐赠方便面20箱,矿泉水10件。忧党忧民真情在,爱党爱国看其行,这些饱含真情的捐赠为疫情防控一线送来了“及时雨”。

群众联动筑同心。疫情即号角,群防群控战无不胜。针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难以管控、情况复杂、认识不足、物资匮乏等困难,党组织充分号召,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全体人民竭尽所能,共赴战场。柳林村贫困户牛应红自作油饼,多次送往本村监测点。康家山村退伍军人牛强捐赠500元。姚集村致富带头人张仲虎捐赠5000元,王华渊和王孝军自驾车安装扩音喇叭每天绕村三圈志愿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退伍军人杜建军每天到监测点志愿执勤。泉湾村群众石胜、五保户石存存,黎家湾村群众崔忠、陈建峰,廖家寨村群众徐国毕、李登书,田家岔村群众王永安、张建荣,新寨村蔺建科、王佐明等多名村民向村级捐赠相关物资,形成了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筑牢了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