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渭源因公殉职驻村帮扶干部捐赠保险赔付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6 08: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24,渭源县因公殉职驻村帮扶干部捐赠保险赔付仪式在太平洋财产保险渭源支公司举行赔付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同志主持,县委有关领导、太平洋保险定西中支公司负责人、因公殉职驻村帮扶干部家属代表、县直有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共计10多人参加。在赔付仪式上,太平洋保险定西中支公司总经理康国铭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刘爱君同志做了讲话,并代表县上向太平洋保险公司赠送了锦旗。我县因公殉职的祁家庙镇官路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毛斌同志家属领取了50万元理赔资金。

2020年1月6日,县农机服务中心派驻祁家庙镇官路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毛斌同志,在下村开展工作时发生交通事故,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8岁。事故发生后渭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做好家属安抚慰问的同时,及时展开包括意外伤害保险理赔、公亡抚恤申报等各项善后处理事宜。太平洋保险定西中支公司积极与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等部门对接,迅速启动理赔程序。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太平洋保险定西中支公司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及时完成理赔工作,体现了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为支持全省脱贫攻坚事业,解决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后顾之忧,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于2019年7月向全省2.5万名驻村扶贫帮扶干部捐赠了总保额165亿元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目前,已在全省先后赔付5例,本次在渭源县的赔付,是定西市首例帮扶干部意外事故赔付案,也是顶格赔付案。目前,渭源县正在按照程序为毛斌同志申请办理死亡抚恤等其他善后处理事宜,尽最大能力做好家属优抚。同时,县上将进一步加大对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安全保障支持, 加大对扶贫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全力保障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