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驻村帮扶工作队用“三心”守初心, 坚守抗疫最前线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4 15: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扶贫一线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党心、献爱心,让全县群众更安心,从而汇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主动逆行显党心。全县217驻村工作队 217名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702 名队员,主动放弃休假,逆行而上,迅速赴村到岗,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镇村干部共同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宣传、防控等工作。省财政厅综合处副处长、派驻莲峰镇下寨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张程鹏同志,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的机会,于正月初二就返回工作岗位,同下寨村两委干部及群众共同值班值守,始终奋战在疫情一线

多方争取献爱心。县各驻村工作队成员纷纷伸援手、献爱心,支援疫情第一线,助力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石油甘肃分公司派驻大安乡中庄村队长、第一书记李永亮同志多方联系,自费为村上购买口罩130个、消毒湿巾30包等疫情防控物资。兰州财经大学派驻大安乡红堡子村队长、第一书记拜五旭同志个人捐款1000元,并发动队员捐款1000元,支持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部分驻村工作队借助县红十字会、工商联、各类商会协会等种渠道和平台,迅速掀起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的热潮目前已收到24家企业捐助方便食品、矿泉水、药品、生活用品等防疫物资折价共计37万余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投身“抗疫”保安心。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在“抗疫”一线主动担当、主动履职,主动带头、冲锋一线,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目前,先后张贴标语9455余条,发放宣传154183份,通过微信群、乡村应急“大喇叭”、宣传车等信息传播平台,教育引导群众抗疫期间不走亲、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217名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702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站上“党员示范岗”,参与精准摸排、配合医务人员上门随访、“居家隔离”人员结成微信好友,经常发微信关心问候,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确保安心在家隔离。(魏亚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