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项机制”激励防疫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4 15: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渭源县坚持把防控一线作为考验干部政治素质、担当作为和斗争精神的主战场,从一线考察引导担当、激励褒奖促进担当、关心关爱带动担当、从严督查倒逼担当个方面,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工作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一线考察识别机制”引导干部担当作为成立4个干部督查考察组,不定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调研,深入乡镇、医院、楼宇小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岗位实地考察,及时收集对有关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和评价情况,收集一线干部工作表现情况。同时,结合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项督查掌握的情况和县级包抓领导反馈的问题进一步了解干部在特殊时期、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作风表现、服务群众等情况,切实树立在防疫一线发现识别培养干部的鲜明导向。通过一线考察了解,190名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7名奋战一线的乡镇干部晋升为四级调研员

“及时表彰奖励机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定西市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公务员及时奖励的通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认真开展选评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公安干警、市场交通执法部门干部和网格员、驻村干部等急难险重岗位的党员干部重点进行表彰。同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恪尽职守的先进事迹,对其中事迹突出的推送省市新闻媒体进行集中报道,持续传播正能量,着力营造上下同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关心关爱激励机制”带动干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出台的《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关于激励引导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等规定结合县情实际制定出台渭源县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从“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培养锻炼、评聘职称、聘职转岗、发展党员、评先评优、调休疗养”等8个方面着手,通过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方式切实激励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作用、履职尽责同时渭源县委组织部在积极整合上级部门下拨经费的基础上拨付专项党费30万元,分配给县卫健局党委、公安局党委和16个乡镇党委、3所公立医院及18家乡镇卫生院,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和干部,切实助力疫情防控

“从严督查机制”倒逼干部担当作为。先后出台《关于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情况进行暗访督查的方案》和《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强化监督执纪工作办法》,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对镇(社区)、县直部门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格问责处理。截止目前,共对2名工作落实不力的干部进行了约谈,对1名违反工作纪律、作风漂浮的村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切实倒逼各级干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陈锦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