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锻造过硬队伍筑牢疫情“防火墙”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9 10: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渭源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靠前指挥、严密防控,持续锻造党员突击队、红色先锋队、暗访督战队三支队伍,在病毒和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锻造冲在在前、勇作表率的党员突击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议,研究部署发挥组织部门作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讲大局、践初心、作表率,在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卫生机构、各级检测站(点)成立临时党支部47个,组建以党员为主的值勤队伍572支、党员先锋队389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21个、党员责任区1306个,1.1万名党员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广泛参与值班值守、体温检测、排查排摸、群防群控等工作,带领群众严防死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锻造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红色先锋队。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构筑起县级领导包乡镇,到村攻坚总队长和乡镇领导包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乡村干部、网格指导员包社,党员志愿者包户,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包楼宇(商户)的“五包”责任体系,下发《关于驻村帮扶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动员组织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41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到包抓乡镇、楼宇小区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60余次,412名驻村帮扶队长、队员从脱贫攻坚一线及时转战疫情防控一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对全县3个社区所有住户实行全覆盖包抓联系,真正全覆盖、无死角地织密了疫情防控责任网,汇集起了强大的组织力。

锻造下沉一线、较真碰硬的暗访督战队。坚持把暗访督查作为促进责任落实、知事识人、激励担当的有力举措,以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组织领导是否到位和工作成效是否显现“四到位一显现”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和“五个一”工作法,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和履职情况进行全覆盖、无缝隙暗访督查,倒逼压实各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相互协同责任。截止目前,已对2名工作落实不力的干部进行了约谈,对1名违反工作纪律、作风漂浮的村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切实营造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陈锦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