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加减乘除”四法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11:5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老干部局始终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检验老干部工作队伍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做好老干部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赢得了县委的信任和广大老干部的满意。同时也看到,新的形势和任务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老干部工作队伍需要适应新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宗旨意识和为老干部服务情怀,使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老干部工作者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要在培训交流、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持续提高,找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着力点,瞄准目标,用思想上的提高回应老干部的所急所盼,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减”少精准服务老干部的短板。弥足自身存在的短板,用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高的质量精准施策,精细服务,要把激发老干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谱写时代新篇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贯穿到为老服务的方方面面。

三是搭“乘”组织工作这趟“直通车”。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与组织工作思想融合、业务融合、队伍融合和作风融合,老干部工作者搭上了组织建设这趟高要求、严标准的“直通车”,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拔高了标准。要自觉按照组织部高效率、快节奏、严细实的要求,深入推进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四是去“除”思想上的杂念,增强为老服务的情怀。切实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增进对老干部工作的感情,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一份无私的情做到尊重、爱护、关心、照顾好老干部,并落实好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关心老干部、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模范。(苟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