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提高站位打“疫”战 党旗飘扬感“党”恩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7 15: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北寨镇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以“健全三级责任网格、紧盯六大重点群体、把牢六道紧要防线、抓好三大健康教育”乡村一级防控阻击疫情“3663”工作法为工作抓手,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教育引导全镇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担当、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网格抓推进

北寨镇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镇党委、政府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安排,组织全镇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动员,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本色,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担当、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常态化推进乡镇、村、社三级网格,全面持续实施“党委+党支部+党小组”网格责任“链条”,切实为疫情阻击战注入了后劲。促使全镇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发挥作用,全覆盖划分党员责任区域、设定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岗位职责,教育引导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注入责任区划分范围,切实使“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在我镇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成效。截止目前,先后共有80多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的光辉在这场“疫”战中照亮“前行路”。

二、紧盯重点群体,把牢紧要防线抓防控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北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写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北寨镇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5个,让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做到把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转化成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建立立足基础抓长远的长效机制,实现疫情防控有人干、出成效。“临时党支部”一班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组建党员志愿队,党员先锋队,划分责任区域、分工负责、靠实责任,主要围绕排查摸底、测量体温、宣传教育、重点人群跟踪服务等方面上门排查“四类”人员,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首访负责制,切实将疫情阻断在农村一线。截止目前,各党支部劝说劝导群众1680人次,劝说群众禁办或者推迟酒席20场,对辖区群众实行逐户排查、逐户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开展疫情防控;在各村主要路口、镇区人员密集地点设置监测点5个,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出入口把控流程,全面落实落细出入口登记、测温、消毒、核验、监控等闭环措施。先后检测劝返外地车辆200余台、行人2000余人,开展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30场次;引导群众开展村庄整洁行动2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三是采取多措并举,抓好健康教育抓防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情况下,北寨镇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范,一场全民严防死守坚决抗击疫情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等宣传海报在北寨镇每个角落铺天盖地的景象处处呈现,红纸黑字,苍劲有力,党员自发书写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重要路段到处显现。驻村帮扶干部和村干部配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宣传,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在全天候。针对全镇地处边缘山区,人员居住不集中的特点,北寨镇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智能移动音箱等农村“土办法”,将防疫知识传到每个群众耳中,切实提高的群众的知晓率和自觉性。连日来,北寨镇各行政村利用各村大喇叭及疫情防控宣传车,每天通过定时播放和走街串巷的形式,向全镇广大全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间断进行滚动播音,形成防疫音频宣传“无死角”,切实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群防群控的预期目的,全镇广大群众发扬首创精神,听从党和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积极开展群防群治、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一场团结奋进、全面发动的疫情阻击人民战争已全面发起最后的冲锋,鲜红的党旗已插在了北寨各个战场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