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只为心中的那份信念坚守 ——县扶贫办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7 15: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危难关头方显人间温暖。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斗争中,县扶贫办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支重要力量。 

信息宣传骨干力量

“请小区进入人员积极扫描并加入‘平桥路小区’微信群,及时关注转载的防疫信息,扩大疫情防控知识覆盖面……”最近的一段时间,每天从早到晚,县扶贫办党员干

部和清源二小党员刘艳艳、张秀梅、翟晓华,三河口回民学校党员谢海军、渭源职专党员李彦军、任丽娜,县教育局党员龚兵兵,莲峰镇、会川镇中学党员宋成林、包春涛,秦祁乡、清源镇学区党员魏军、李占全,县水保站党员郭权,给排水公司党员赵晓霞,苏宁帮客党员李平14名志愿服务者,积极发挥“党员责任点”“党员示范岗”作用,通过设置党员责任点,组建党员小分队等方式,全覆盖联系平桥路小区,

分小组开展“敲门行动”,示范带动平桥路小区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同时,把重要信息及时编辑推送到平桥路小区微信群,动员身边的同事朋友

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扶贫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服务者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科普、文明新风倡导、网络舆情引导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营造

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截止目前,县扶贫办党员干部和14名志愿服务者把《致武汉来渭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倡议书》、《公告》以微信群等新媒体推送转载,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对平桥路小区11个单元132户住户和出入登记人员,共推送转载信息31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460多份,小区内张贴标语6余幅,进一步扩大了疫情防控知识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 

发挥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同舟共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县扶贫办全

面动员党员、志愿服务者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岗位,开展疫情防控、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监测、送医送药、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和“防火墙”,建立起了一道道防护网,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平安小区的坚守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扶贫办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者们日夜坚守,争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积极响应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号召,争当表率,积极协助卫健、交通等有关部门和社区、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人员往返信息上报、秩序维护措施落实等工作,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对平桥路小区11个单元132户住户和出入登记人员应尽党员示范作用,做一个“守区有责,守区担责,守区尽责”平安小区的坚守者,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疫情不灭,我们不撤!”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党员干部们和志愿服务者们想在前,冲在前,哪里有困难险阻,哪里就有迎风飘扬的党旗,就有共产党员和志愿服务者们奋不顾身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