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干群合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6 16: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渭源县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围绕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强化激励关怀,不断健全防控举措,进一步压实了领导一线指挥、干部一线防控、群众一线堵漏的协同配合机制,有效促进了干群合力作用发挥。

一是四级包抓压实管控责任。建立了县级领导包抓乡镇责任清单和乡村社三级干部落实排查管控和重点人员“3+1+N”监管责任机制。同时,通过设置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全覆盖联系重点人群等方式,将防控责任进一步细化到人头上,压实了县、乡、村、社四级包抓管控责任。

二是干群协同配强管控队伍。建立了各级领导靠前指挥、部门协同数据时时共享的联动机制,县卫健、公安等部门抽调骨干力量配合县乡两级政府在县城及各乡镇出入口全覆盖建立了防疫监测点。县住建、交运、市场监管等相关单位组织力量持续对重点场所和重要行业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广大群众自发参与防控知识宣讲、值班值守、外来人员劝返等管控工作,进一步增强了防疫管控工作力量。

三是关怀激励增强管控实效。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织各乡镇、各单位挖掘、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划拨党费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县级领导全覆盖走访联系乡镇防控监测点,坚持一线了解问题、一线解决困难,一线关怀慰问工作人员,强化了对防控一线人员的物资保障和精神激励。